加油,我的寶貝!

2017.03.01發佈
照片

俊宏的媽媽—郭灼峰

世上每誕生一個孩子,天上就多一顆星星,一顆獨一無二的星星。每一個誕生的孩子都是天使,都是帶著愛降臨到這個世界,只是有些天使在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途中受傷了,於是有了折翼天使,但是,他們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。


我的孩子俊宏,他是一位只有28孕週的早產兒,出生時體重不足1500公克,因生產過程窒息,出生後昏迷指數低於3,才一來到人世間就開始受苦,全身插滿了針管,小小的身軀躺在嬰兒保溫箱內接受重症搶救治療,歷時二個多月。剛開始的半個月內,孩子的狀況很不穩定,我們經歷了好幾次被院方告知「病危通知」的消息,我難過到痛哭失聲,心裡一直期盼有奇蹟出現,終於,孩子挺過來了,又在醫護人員細心的照顧下,體重一天天攀升,最後,平安出院了……本以為一切的苦難就此結束,可是又一事實給了我晴天霹靂的打擊,孩子的眼睛,一眼發育不全,另一眼因視網膜病變視力幾近於零,只剩光覺,又是一段奔波於眼科醫院的日子,從福州的東南眼科展轉到臺灣臺北的振興、台大、榮總,終於,有了希望的曙光,可當醫生從手術室出來宣布不能進行手術治療的那一刻,我和先生的一顆心,可以說是跌到了谷底,除了滿滿的錐心之痛,還是得接受事實。痛過之後,內心的掙扎依然存在,知道孩子以後的路很長很難找,我不應因灰心而喪志,更要對孩子的愛有增無減,給予他無微不至的照顧和關愛。


轉眼間,到了孩子上幼稚園的年紀,我的心又開始忐忑不安起來了,學校會接受我的孩子嗎?我的孩子還不會走路怎麼上學?他的同學會排擠他嗎?一個個令我擔心的問題不停地從我的腦海中冒出來,困擾得我夜不能寐。不安的心在宏踏進校園的那一天起得到了安慰。老師對俊宏很有愛心,同學們十分友善、包容,幫助他很多,讓俊宏開始愛上學,開始不孤單,開始常常綻放天使般的笑容。學校還特別安排復健師到校為孩子做治療,校長每天都到幼稚園去關心俊宏,諸多學校對他的照顧和關愛,讓孩子在學習中快樂地成長,終於,孩子可以自己站起來,邁步向前走了,當時我哭到不行,因為感動,也因為那是我心靈深處壓抑許久的情感噴發……


順利升上小學,孩子的學習依然以聽、說為主,無法用書寫作文字來完成作業。二年級開學後的一個多月,我們聽從了教育局特教中心和學校的建議,為了孩子學得更多,更好。俊宏轉學到了台中的惠明盲校。剛開始,孩子對於生活上得適應很難調適,讓我不捨又焦急,可一想到孩子未來的學習成長之路肯定是布滿荊棘,充滿挑戰的,內心也就淡定了許多。果然,充滿和樂、溫暖與愛的惠明盲校,以及眾多有愛心、有耐心的老師們、教保員們,他們不厭其煩地教導孩子,讓他漸漸接受並融入到這所充滿愛的學校,一天一天在學習中一步一步地成長。


有句話說:「上帝為你關上了一扇門,必定為你開啟另一扇窗。」折翼天使們,其實各有所長,有些人嗓音優美,有些人文筆精湛,有些人樂器了得……雖然他們不是那麼聰明,但各有天份。自小發現俊宏在音樂(唱歌)上的天份似乎不錯,希望未來朝這方面協助他的發展。


加油,我的寶貝!在未來的人生路途上,你要學會面對各種挑戰,只要不氣餒,不服輸,都會有成長,每個人的生命成長過程,均值得關心。你要記住:「不管夜多麼漫長,晝一定會來臨。」

照片

汽車保險

機車保險

住宅火災保險

旅平險+不便險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