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的長假

2017.06.08發佈
一個人的長假
孩子說:「暑假只能在家裡,家裡只有我自己和我在一起」

因為阿嬤一大早就出門,原本就黑黑瘦瘦的小賢,有時候早上就沒吃餓肚子,長期營養不足的小賢,瘦到走幾步路褲子就會往下掉!放學後的小賢也常常是一個人,寫完作業,看電視,餓了就泡碗泡麵,有時吃著前晚剩下的飯菜當晚餐。當阿嬤工作回來,小賢總會第一時間問阿嬤要吃什麼,懂事的請阿嬤煮飯時教他如何煮,他希望可以煮給阿嬤吃。

一個人的長假
即將到來的暑假,老師最擔心小賢吃不飽。平時學校裡的營養午餐,讓小賢至少一天中至少能飽餐一頓,但少了營養午餐的長假,只能以麵包或泡麵充饑,實在很令人心疼,擔心已經比同年齡孩子還瘦小的小賢身體健康狀況。而問到暑假都在做什麼,小賢說:暑假就在家裡,要幫忙外婆掃地和拖地,然後就一個人騎腳踏車、看電視…一個人…

唯一最讓小賢期待的是,今年暑假老師報名了兒盟補助的陶笛社團活動,老師說,小賢很有天分,學得甚至比其他同學來得快速,兒盟社工員更發現小賢吹奏陶笛的眼神特別不一樣,有別於平時的憂鬱,小賢顯得更有自信也露出難得的笑容。靦腆的外婆還主動跟社工員說:小賢說等暑假之後,他會學更多的歌,回來吹給我聽,說到這外婆臉上洋溢著滿滿的笑容。

圖文引自於 : 兒童福利聯盟

汽車保險

機車保險

住宅火災保險

旅平險+不便險